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讲坛第八十七讲——温控近红外光谱与水光谱探针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报告人:邵学广 教授(南开大学)

邀请人:牛  利 教授

主持人:牛  利 教授

时间:20230309日(星期四)16:00-17:00

地点:理科教学楼北楼202-2

 

报告人简介

邵学广,博士,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hemometrics and Intelligent Laboratory System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分析化学》等多种期刊的编委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2002年获教育部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陆婉珍近红外光谱科技奖”。

主要从事化学计量学及其在化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先后开展了化学因子分析、优化算法、免疫算法、小波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建立了一系列复杂分析化学信号分析方法以及用于近红外光谱信号处理和建模的化学计量学方法,为复杂体系近红外光谱快速分析和产品质量评价等建立了新方法。近年来主要开展温控近红外光谱、水光谱探针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开拓了近红外光谱的研究内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编著、翻译或合作出版学术著作5部。


 

Copyright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