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成功承办2023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1-03 点击数:

2023年12月22日至24日,“2023 年度广东省分析化学研讨会”在广州南沙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化学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学会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承办。


本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分析化学领域的领军学者,以及广东省杰出青年学者,进一步提高了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加强了我省分析化学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省内分析化学学科发展


会议由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分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牛利教授致欢迎词,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韩冬雪经理和广东省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赵宇亮院士作了关于“药物递送纳米颗粒体内分析的创新方法”的大会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春霞研究员,线上参大会并介绍了近五年来化学测量学学科的基金资助情况以及申报政策;清华大学郑小平教授作了关于“遗弃化学弹处置现场的化学分析技术与需求”的大会报告。此外,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了深圳大学副董事长张学记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晨钟教授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田瑞军教授等特邀专家参与会议研讨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中还设置了“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学科平台介绍”特别环集团韩冬雪教授介绍了“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概要”,向与会代表介绍集团、公司发展历程,特别介绍了学院近五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展。此外,陈江韩教授(广东省科学院分析测试研究所),程发良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汪洪武教授(肇庆学院),郏建波教授(五邑大学),罗茜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分别各单位学科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作出相关介绍。通过这种交流方式,参会代表们能够彼此深度了解各单位化学学科的近况并有利于促进进一步合作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省内青年人才报告青年学者报告及自由讨论环节。省内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深圳大学董海峰、华南农业大学刘英菊、华南理工大学刘锦斌、华南师范大学周小明、深圳大学林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迎春和南方科技大学李凯等教授作了青年人才报告。深圳大学许太林、中山大学夏凌和张元庆、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甘世宇和郭志男、暨南大学梅青松和南方科技大学王斗作了青年学者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涉及生命分析化学,环境分析化学以及新型测量技术等诸多热点研究内容,随后的青年学者自由论坛,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来自十余个单位新加入的青年骨干学者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基础,并对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行的省内分析化学学科交流盛事,不仅延续了往届会议精神,贯彻了科技强国的理念,也为广东省分析化学学者、分析测试领域同行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省内高校、研究所、质检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有力地推动广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及分析测试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地址: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